我認輸了,好個「謀財害命」 有一句很有名的富蘭克林的名言:「時間就是金錢。」 我很喜歡這句話,所以加以引申,成為我自己的句子: 「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時間等於浪費錢。」 不是說我是個生活很緊湊的人,基本上,我是個生活的「悠哉、遊哉」的人, 就我來講,就是「遊戲人生」,「好玩」最重要了, 看似每天生活都很緊湊, 有時看到那些高中小朋友,每天準備考試的可憐樣, 覺得被昇學壓力,每天被逼得分分刻刻都這麼緊,很替他們可憐, 但說真的,我的生活,這快十五年來,可以說天天都過著像在準備「聯考」的 日子,一睜開眼,就在「用功」著,每天可以說, 都用功到睡覺的時候才停止,我這聯考似的讀書量,已經十五年以上了, 我每天的讀書量,大概還是超過那些個小朋友,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辦公室出租,不是為了考試,是我給我自己許多的功課要作, 很多該讀的功課,人家說:「三日不讀書,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說真的,這十五年來,最多時我只有五日不讀書而已, 可說每日都得「用一大堆的功」,言語無味、面目可憎,我是不覺得啦, 只是我最痛恨自己的事,就是往往一個月後,一段時間後, 反省一下自己有沒有「進步」,不管是見識上,還是知識上, 總之,若是發現自己這一段時間,一點長進都沒有, 或是進步的很少,我就會很痛恨自己, 我不容許我自己不進步。最令我高興的事, 就是相反過來,在一段的時間,突然發現,自己又進步了, 在思想上,在觀念上,在看法上,突然有新的突破, 只有有過同樣經驗的人,才能了解發現自己 屏東房屋又進步的感動, 今天的自己超過了一年前的自己,一個月前的自己, 這種不斷的變得更「強」的感覺,就是我十五年來,一直保持著像聯考一樣的 用功量的動力。我愛死這種感覺了。 所以說,表面上,看來我過得時間很緊湊的生活, 其實不然,我滿自得其樂於其中,悠哉、遊哉的生活著, 用一種「玩樂」的心情,過著每天充實的生活。 所以,對我而言,「時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浪費時間,是一件罪惡的事。 所謂的浪費時間,發呆,閒逛,神遊太虛,對我而言,這都不算是浪費, 大腦也是要休息的,放在裏面的東西,也要花點時間讓它們發酵結合, 所以,發呆、神遊、閒晃,對我而言,正是重組腦中的知識的時候, 什麼都不幹的發呆、閒晃,對我而言,是重要 商務中心的「時間運用」, 絕不是浪費時間,「發呆、閒晃、神遊」就我而言,也是一段重要的時間運 用,什麼就我而言是浪費時間? 就是上班沒事幹,開些不知所云的會,陪人扯淡,無意義的交際應酬 就是他媽的浪費時間。我最恨別人這樣浪費我的時間, 我可以浪費我的時間,可是不許別人浪費我的時間, 要真的沒事好幹,我是寧可請假被扣薪,也不要將我「時間」拿來換錢, 就我而言,拿時間來換錢,這種行為,是最愚蠢的行徑, 做事來賺錢,這是我的原則,拿時間來換錢,就我而言, 這是混人的行徑。我幾乎不加班的, 就我而言,加班是件可恥的事,那代表著一件事, 我對時間的運用有問題。有部漫畫,叫東大補習班,裏面就提出這個觀念過, 他們發現,凡是在補習班裏,一下課就馬 小型辦公室上回家的人, 往往都是考上第一志願的人,反倒是那些下了課,還不回家, 還在那裏和同學閒聊的學生,往往都是要一考再考,這是日本的昇學補習 班的教師,長年以來得到的經驗。為什麼?因為那種人沒有時間觀念。 表面上,看來那些一直留在補習班的人,看似很用功, 而那些一下課就回家的人,而且馬上就開始自己的休閒的人, 沒那麼用心在課業上,其實不然, 正因為珍惜時間的運用,重視自己的時間,才會在課程時間內, 將自己的學習效率、效能極大化,反倒是那些個一下了課, 會一直留在補習班的學生,就是相信還有時間,下了課還可以再討論,再問, 所以在學習的專注度上,不夠好, 時間的限制,是很重要的。就像是學習時,在考試前,知道有個期限的存在, 所以才能有效的規劃運 辦公室出租用時間,將自己的學習極大化, 所以,準時的下課的學生,往往才是真的有效學習的學生。 學生時代的我,就養成這樣的習慣,我也是一下課就看不到我人的那種學生, 工作中的我也是一樣,給自己一個時間期限,一天的工作要怎麼安排, 才會有效率,加班是種壞習慣,那代表著你沒有辦法在時間內, 安排出最好的工作效率,所以一定要延遲,我以加班為恥, 所以,我是幾乎不加班的。即使可以有加班費, 我可以以工作量來換錢,不可以以我的時間來換錢, 這是我的原則。可有人會說,就是工作量那麼大,非得加班才行啊? 那我的建議是,一,請你向你的上級反應,你的工作量己經過量了, 很難保持你的工作品質, 二,要是非得這樣超時工作,否則就不行的話,你該考慮換工作了。 沒有充足的休息量,而超 買屋時工作的工作效果,絕對是品質不佳的工作效果, 這樣的運用勞工的老闆和公司,不值得一待, 當然啦,要是沒有其它的工作選擇,就只有忍耐一陣, 努力的找其他工作了。加強自己其他工作能力,換頭路比較重要。 就我而言,不能正確的運用我的「時間」的工作,是不值得工作的工作, 所以我總覺得「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時間等浪費錢」, 這句我自創的話,還不錯。 結果吧,最近發現一句在大陸流行的關於時間的話, 說的比我的版本還要好得多了。 據說是魯迅說的,有人說是余秋雨說的, 大概是這樣說的:「生命是以時間來計量的,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是慢性自殺,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 好個「謀財害命」這一說,我認輸了,比我的版本好上好幾倍, 說得真是太妙了 房地產、太傳神了。 浪費自己的時間,是不是慢性自殺,我不認為, 人活著就是時間的流逝,就是一直往死前進, 不浪費,時間的進行,活著,就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行為, 可說真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的說法, 真是太絕了,說得太好了。 每次被逼著開一些不知所云的會,聽那些笨大官講些笨演講, 開會時,沒有重點無聊前言,上些不知所云的課, 就是這種感覺,一種被人「謀財害命」的感覺, 真是說出我多年來無法解釋的心中感覺了。 我想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都有這種討厭的要死的體驗吧? 應該將這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觀念, 大加的發揚,大加的傳播, 讓這種討人厭的鬼東西,知道自己開這些沒有重點的會, 講這些無關重點的演講,或是致辭,其實是件「傷天害理」的「謀財害命」罪 行,有多少的聽?永慶房屋部A罪行就有多重, 越是大官,越是愛幹這種傷天害理的鬼事, 覺得我說得太過分?好,下次你去看表演時,或是看比賽時, 聽聽那些個狗官或是狗民代,來演講時,再來想想我說的話,有沒有過分。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真是說得太好了。 這個觀念要大加的發揚,說得太好了,我認輸,我的時間說真是大大不如啊。 (最可惡的謀財害命行徑,有一個就是開會, 媽的,不知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的人愛開這種沒有效率的會, 當沒有重點,沒有提要,開會致辭先浪費一堆時間, 然後又報告了半天,又浪費一段時間, 除非是腦力震蕩會議,否則開會的主導人,根本就沒有個先前的準備, 沒有議程的設定的,議程的掌握不到重點的會,就是這個社會上, 最常出現的「謀財害命」罪行。 開會的重點是什麼?一個開的好的會,就像是女孩子的迷你 東森房屋裙一樣, 「越短越好」。短,也要發揮功能,不能曝光, 不能讓內褲露出來妨害風化,沒有發揮功能, 而是要在可「短」的限制內,盡可能的短, 表現出那個女孩的曲線,這就是一條好的迷你裙, 好的會,就要像條好的迷你裙,要能越短越好, 但是所有的重點,都要清楚明白,這才叫好的會, 每次逼著開那種「新娘的拖地長裙」的會,就有很強的被人「謀財害命」的感 覺,那種主持著、召開著這種拖地長裙的會的人, 真是他媽的一群謀財害命的混蛋,我想有同樣的感想的人不少吧? 這種文化現象該被打倒,這種「謀財害命」惡行該被揭發, 我們當塑造一種新的文化道德氛圍,打倒這種可惡的「謀財害命」的罪惡行 徑。這種為害大眾的可惡罪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台灣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51ndst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