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德勒曾經多次獲得ATP世界巡總決賽冠軍。(usbBBC英倫網)
  中新網11月12日電 英國當地時間當鋪11月11日,BBC英倫網發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研究生吳雨衡的一篇日記,日記中,吳雨衡說,培養一個體育愛好真的很重要,這可以給你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帶來友情,正能量,或許還有愛情。文章摘錄如下:
  我住在倫敦關鍵字行銷,室友是網球迷。雖然對網球知之甚少,但是也有聽聞過費德勒這個響亮的名字,而我的室友就是費德勒的鐵桿球迷。
  英國是網球聖地,著名的溫布爾登草地網球賽是現代網球史上最早的比賽,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877年。而今年,倫敦除了溫布爾登網球大賽之外,還有ATP世界巡總決賽,獎金高達445萬美金襯衫,費德勒曾經獲得過6次總決賽冠軍。
  在室友不斷地慫恿下,我開始在youtube上搜索一些費德勒的視頻來看。運動界的精英總是機車借款很輕易的就能觸動你內心的“勤奮小人”,看完費德勒的視頻就像被打雞血一般勵志。
  ATP世界巡迴總決賽在倫敦最便宜的票價一般在30鎊左右,但是抽簽結束後,費德勒所在的場次最便宜的票立馬飆升到90英鎊,前排的票則飆升到3000英鎊以上。這真是一個神奇的數字,我一直以為奢侈品是商店里的名牌,而對這些熱愛網球的人們而言奢侈品是親眼見到偶像打球。
  雖然我真的是門外漢,但是被室友的熱情打動,很想見識一下網球真實的魅力,決定去親身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花90鎊買了一張在4層的遙遠座位。
  比賽晚上8點開始,但是下午5點費德勒會在場地練習,於是我5點先到了位於格林尼治的o2體育場,因為人少所以直接進到1層前排的座位拍照。
  前排都是網球迷,其中一個坐在第一排叫DJ的女孩,看我除了費德勒之外別的網球明星出現都沒有反應,誤以為我也是費德勒的鐵桿球迷,別的球星都不買賬,於是跟我熱聊起來。聊完才發現,原來我根本就是只認識費德勒,別的超大牌都不認識。
  她告訴我,她從費德勒18歲的時候就看他打球,每次費德勒看到她在現場還會開玩笑說“你又來啦”。
  DJ是倫敦的一個小學老師,在倫敦出生,在倫敦長大,最大的愛好就是看費德勒打球,家裡貼滿了費德勒的海報,因為費德勒是瑞士人所以最愛的顏色是紅色。
  DJ問我花多少錢買的票,我說90鎊,她嚇了一跳。我問她,那麼靠前的位子一定很貴吧,可是DJ卻說,“我買的季票,8場比賽都在這個位子,才200多鎊。”
  好心的DJ一直在細心為我講解比賽規則,她還說,“我旁邊的這兩個位子是我朋友的,你們坐在這裡等他們來再走吧。”就這樣,蹭了半場的前排位子坐,我和室友都感覺受寵若驚。
  雖然一直反對成為明星的粉絲,但我還是被DJ的熱情所打動。她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但是她真的非常快樂,非常愛費德勒,似乎真的從這個網球王子身上獲得了很多正能量。她告訴我,她非常喜歡她的學生,熱愛她的學生就像愛費德勒一樣。
  兩個陌生人因為同樣瞭解一個傳奇而開始對話,真誠,充滿熱情。培養一個體育愛好真的很重要,這可以給你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帶來友情,正能量,或許還有愛情——就如費德勒與他的妻子一樣。  (原標題:在英國領略“網球王子”費德勒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51ndst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